中国农机院党委创新中心组学习形式

2019-03-20   来源:党委工作部

  36日上午,国机集团所属中国农机院召开2019年一季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的主题为夯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管理,促进数字化转型发展,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学习会分为两部分,一是集体学习专家授课内容,二是各单位结合实际分别组织深入研讨。 

  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宋建武做了“把握互联网发展规律,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专题讲座。宋建武教授从制定科学的媒体融合发展规划、正确把握全媒体时代的传播规律和特点和正确处理好影响媒体融合发展的四大关系三方面对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特别分析了媒体融合的三个基本点,并通过大量的实践案例提出了对于媒体融合的深刻反思。 

  在集体学习结束后,院党政班子成员、卓众出版党政主要领导和党委职能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了集中研讨,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博主持研讨并做主题发言。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本次讲座内容,围绕本次学习会议主题展开了讨论,大家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工作的深刻认识,从夯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层面,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对推动媒体融合交流了看法和意见。 

  本次学习会是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方式的一次尝试和创新,实现了优质学习资源共享,对推动和提升思想政治宣传工作和做好意识形态管理工作有重要意义,这也是充分结合院改革发展实际进行的一次学习交流,不仅有利于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更是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相结合的重要实践。 

  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部长、副部长,京内外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各单位负责新闻宣传工作人员,院党委工作部以及卓众出版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