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机国际实现首季开门红 交出发展新答卷

来源:中机国际 时间:2019-04-10

  正值春暖花开时,随着巴西国际塑料展览会和哈萨克斯坦国际商用车展览会缓缓落下帷幕,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国际”)迎来“首季开门红。截至3月末,中机国际完成业务项目近30个,较去年同期实现较大增幅。三个月来,中机国际由内到外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战略合作、经营业务、安全生产、文化建设、综合保障等方面成绩,推动多项创新举措落地,形成了中机国际新时代发展答卷的新内容。 

  助力国内客户走出去 

  在开门红的背后是中机国际已经成为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的一个重要注脚。311日,中国千亿级企业集团海亮集团怀揣着走出去梦想,在十天内,紧跟中机国际所属西麦克展览公司,从印度国际制冷空调、暖通及卫浴展到德国法兰克福卫浴暖通展。作为中机国际的忠实用户,海亮集团每一次参展都会有所收获。“通过中机国际的会展平台,可以扩大公司品牌影响力,看到一些新兴的设备及产品,还可以与同行间聊聊市场变化 

  和海亮集团有着同样想法的中国企业还有很多。面对中国制造“走出去需求,一季度,中机国际会展团队带领着客户分赴美国、德国、法国、阿联酋、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的20多座城市,涉及汽车及零部件、摩托车及配件、通风卫浴、机床设备、塑料橡胶、制冷空调、电力照明等众多行业领域。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项目占大多数。而中机国际会展工程团队更是紧跟中国制造走出去,在第 78 届巴黎SIMA国际农牧业供应商展览会上为中国制造企业搭建特装展台。 

  携手全球伙伴共成长 

  加强深度协同,不断发挥会展平台效应,在服务国机集团、服务国家战略方面持续推进。”中机国际人用开拓市场的身影和奔波忙碌的足迹记录着务实合作的点点滴滴。 

  以展为媒,中机国际放眼全球,与国际一流会展企业深化战略合作。3 月 21 日,中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亚民,总经理赵立志陪同国机集团副总经理丁宏祥会见了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董事会成员鲍思丰一行,为双方深入发展提供全新动能。像这种持续激发合作热情成了中机国际对外合作的主旋律。一季度,中机国际不断挖掘合作潜力,与德国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德国汉诺威展览集团、意大利博洛尼亚展览集团、捷克布尔诺博览会股份有限公司、荷兰再制造国际会展机构等国际知名会展单位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开拓国内外展览市场,助力中国企业、中国品牌走出去,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倡议落地。 

  同样,中机国际在与国内合作伙伴的协同步伐也在不断加快。3 月 6 日,中机国际与内蒙古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中机国际与石家庄市、沈阳市、海南广电总台等在扩展合作机会和空间进程中也结出了累累硕果。 

  高举党建旗帜展新貌 

  作为国机会展平台,中机国际党委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集团党委的要求立行立改,并通过 2019 党建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等会议定基调,抓落实。两会结束后,中机国际党委组织开展学全国两会精神和集团专题学习会精神,明方向、理思路,积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领导干部带头结合工作实际抓落实,掀起了党建引领全员争先创优热潮。各级党组织纷纷找准党建“契合点,深化落实基层党建推进年。总支、支部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组织开展了直面问题的民主生活会、主旨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参观学习。 

  随着党建力量深入到“最后一公里,公司各项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在党建的引领下,中机国际提升安全生产、建立行业智库,增加、修订制度……从多个方面夯实发展基础。同时,党建引领也深入推进公司精神文明建设,下午茶歇营造的轻松活跃氛围、健步走中洋溢出的欢声笑语画面等都成了广大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的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