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国机集团精准扶贫初级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结业

来源: 时间:2020-12-07

  12月7日下午,由国机集团中国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MEC”)承办的第三期国机集团初级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结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CMEC党委书记、董事长白绍桐出席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第三期培训班的学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床椅移位等养老照护技能。CMEC团员青年代表以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展示了养老培训从被误解到获得认可的发展过程。国机集团定点扶贫县(区)的领导、培训班合作方负责人和学员从不同角度,对养老培训的工作成果和未来规划做了分享。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既能让自己用学到的专业技能增收,又能为社会做点儿事情,把国机集团带给他们的温暖与爱心传递下去,特别充满干劲儿。 

  宋欣指出,本次活动是“十三五”期间国机集团精准扶贫有效成果的一次具体展示,也是对“十四五”扶贫工作接续推进的一次现场动员。脱贫不是终点,脱贫而不返贫才是目标。下一步,国机集团将接续建立并完善长效扶贫机制,继续培养教育定点扶贫县(区)人民提高劳动技能,让他们持续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国机集团坚持“扶智力、扶志气、扶产业、扶民生”四翼并举扶贫模式,国机集团初级养老护理员培训班正是集团将养老护理人才培养与精准扶贫相结合,通过“授人以渔”,探索出的一条加快贫困群众致富步伐的新途径。培训班开办三期以来,通过聘请业界知名的养老护理专家、日籍介护专家等资深专业团队授课,提供实习机会,帮助河南省固始县、山西省平陆县的贫困群众改变观念、树立自信、掌握养老专业技能,成为了支撑自己小家庭脱贫的中坚力量,也成为了支持社会和国家建设的有用人才。 

  培训班举办以来,三期近80名毕业生都获得《医养结合照护师》证书,部分毕业生还留在北京、上海的养老机构工作并成为业务骨干。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培训班的毕业生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为大家,甘做养老行业里的“逆行者”,为养老院里的老人带去了温暖与关怀。 

  以国家之任为任,以百姓之心为心,国机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河南省固始县、河南省淮滨县、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山西省平陆县4个定点扶贫县(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2019年底,4个定点扶贫县(区)已全部脱贫摘帽。未来,集团将继续按照中央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要求,坚决做到帮扶政策不变、帮扶力度不减、帮扶队伍不散、帮扶责任不降,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帮助定点扶贫县(区)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助推定点扶贫县(区)的群众在小康道路上走得更稳健、更踏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持续贡献国机力量。 

  国机集团总经济师刘祖晴,集团党委工作部负责人、CMEC有关负责人及河南省固始县、山西省平陆县的有关负责人,协办方首钢老年福养老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