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重装派驻鱼鳞村驻村工作队为村民办实事侧记

来源: 时间:2020-07-23

  新抽芽的树枝早已郁郁葱葱,虫鸣鸟叫声声迭起,夏天的烈日已然盖不住沙河镇鱼鳞村驻村工作队的帮扶热情。 

  7月13日正午,国机集团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派驻沙河镇鱼鳞村驻村工作队带着网上采购的拐杖防滑垫来到七组谭思宇家中,还没坐下就急忙帮其老伴孙阿姨更换起拐杖防滑垫了,不到5分钟,软胶材质的防滑垫更换完毕。谭思宇满怀感激地说到:“你们真有心,就这么一件小事专门来帮我们处理几次了。真的感谢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不光让贫穷落后的鱼鳞村面貌和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还把国机重装这么好的驻村干部派到我们村来工作,我们真的幸福啊。”  

  说起这事儿,还要从半个月前的一次日常入户走访说起。鱼鳞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在与孙阿姨聊天时,得知孙阿姨因拐杖防滑垫过度磨损摔过两次,幸好没有大碍。驻村工作队准备给孙阿姨赠送一副新的拐杖,但被孙阿姨谢绝了,驻村工作队只好另想办法。后来,驻村工作队专程赶回国机重装万路公司找到了汽车内胎,帮孙阿姨自制了拐杖防滑垫,但防滑效果不是很理想,用铁丝固定也易脱落。最后,经过多处咨询,才在网上买到了专用防滑垫,并为孙阿姨及时更换。 

  更换防滑垫这类小事,正是沙河镇鱼鳞村驻村工作队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国机重装定点帮扶朝天区沙河镇鱼鳞村以来,历任派驻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员立足于岗位,用点滴行动践行着扶贫干部的庄严承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精神,带领着鱼鳞村全体村民摆脱贫困、致富奔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