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美达股份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宣贯会

来源: 时间:2021-11-03

  5月12日,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股份)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宣贯会,解读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并与各业务子公司负责人签订战略实施责任书。 

  会议回顾了“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全面系统介绍“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内容,强调要树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共赢发展”“合规发展”的企业发展理念,确立新的总体定位,即“打造数字化驱动的国际化产业链和供应链,成为国内国际相互促进的双循环标杆企业”。要结合打造联合舰队的总体目标,坚持“多元化发展、专业化经营、生态化共赢”的发展模式。各业务子公司要致力于成为细分行业“数一数二”的领先企业,有所为有所不为;公司总部要以“赋能业务”为核心定位,建设“战略引领、价值创造、关键管理”三大功能。要坚持目标导向,建设千亿集团,推动各业务子公司发展进阶。要积极探索“四个双”的战略路径,关注瞄准“当前+长远”双战线,融入参与“国际+国内”双循环,着力强化“数字化+创新”两大核心驱动力,合理运用“内生+外延”两类增长模式。 

  会上,苏美达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清与10家业务子公司董事长分别签订了《战略实施责任书》,并就“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宣贯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热潮,推动和帮助各级干部职工学懂弄通规划精神,积极投身规划实施;二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担当精神,不折不扣完成实施责任书确定的2021-2023年经营与发展目标;三是要抓紧推进各业务子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评审,坚持问题导向、战略导向和目标导向的有机统一,把规划变成解决问题、实现目标、提升能力、推动发展的施工图和里程表;四是在赋能型总部建设方面下一番苦功夫、实功夫,深入业务找需求,着眼实效想办法,勇于变革练本领,持续实践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