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长兴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处理系统案例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6-12       字体:[    ]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北京沃特尔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水处理行业具有核心技术,有效地促进了节能减排的工作。在该项目中,将电厂的脱硫废水、混床再生废水处理后达到蒸馏水品质,每年可回收22万吨优质淡水,产出可再次销售的工业级结晶盐约5700吨。项目投资相比较于同质量的采用蒸发结晶法实现的零排放系统,投资减少了10%-30%,大大降低了由于需要生产电能和蒸汽而造成的环境污染,获得GWI 2016年全球工业水项目优胜奖。长兴电厂工程采用了超低排放、脱硫废水零排放等一系列节能减排、技术创新措施,荣获了2016年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同时,在2016年全球水峰会(Global Water Summt 2016)上荣获“全球年度最佳工业水处理项目大奖(Industrial Water Project of the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