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天鹅新型纤维制造有限公司节能减排展示材料

来源:作者:时间:2018-06-11字体:[ ]

  (一)纺丝卷绕冲洗水改造项目 

 

  

  改造所增加的输水管路及卷绕工序 

  

  本着节能增效的目的,2018年一季度,保定天鹅投资1200万元增加少量管道,将Lyocell短纤维生产线卷绕下道工序水洗机使用过后的冲洗水引到卷绕机,替代原来的脱盐水,经试用完全能够满足工艺要求,年可节约脱盐水48000吨。

  

  (二)废水处理场改造项目 

  

  投加了生物载体、微生物和活性污泥的接触氧化池 

  接触氧化池增加的污泥回流装置 

  更新的混合反应池4台搅拌器 

  

  2017年9月,为解决外排废水COD高的问题,保定天鹅投资了196.8万元对公司废水处理场进行改造。采用“移动床生物膜反应器工艺(MBBR)”生物处理技术,向接触氧化池投加336m3MBBR生物载体、288Kg微生物和200多立方米活性污泥,更新ABR池16台潜水搅拌机、混合反应池4台搅拌器和17台控制柜,增加接触氧化池污泥回流等措施,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运行,现废水处理场排放完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