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型院节能环保成果汇报(新)

来源:作者:时间:2018-06-11字体:[ ]

  一、转炉煤气干法净化回收系统 

  

  

  天铁转炉煤气干法净化回收系统                                                       泰钢转炉煤气干法净化回收系统 

  

  中国重型院与德国鲁奇和奥地利奥钢联进行技术合作,承担了转炉煤气干法净化回收系统中的关键设备及其技术的试验研究和开发,在取得了国内首套国产化设备应用成功,目前已承担并完成多项转炉煤气干法净化回收工程项目,减少了烟尘排放。 

  二、型焦成型技术 

  

  Φ30焦棒                                                                                              Φ50焦棒

  

  中国重型院开发了服务于型焦成型工艺的系列化的细碎、混合、挤出成型设备及成套成型工艺。煤棒及焦棒(干燥后)的密度及强度测定结果为:密度一般在800~1200kg/m3,抗压强度一般在Φ50直径时1000~1200N。燃烧试验表明其热稳定性好,燃烧无烟、无异味、热值高,在燃烧1~2h后仍不碎裂,减少了烟尘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