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工作亮点(镇江公司)

来源:作者:时间:2018-06-11字体:[ ]

  引入成本统计系统,加强能源管控   

 

  2018年年初镇江公司内部引入了一套成本统计系统,该项目将运用先进的数据采集设备,将与生产成本有关的材料消耗、能源消耗、工时等真实数据实时搜集后,接入成熟的ERP系统(与成本核算相关模块),通过已设定好的成本归集、能源消耗及成本分摊方法,精确核算出产品成本。最终达到实际成本与工艺定额成本对比分析,不同产品间同类工序的实际成本对比分析,总结出生产过程中的关键成本控制点及缺失点,为节能降耗提供新的支点。 

 

  

     能效结合,保障生产 

 

    在对当今全球重量最重、制造难度最大的260万吨/年沸腾床渣油加氢反应器生产制造过程中,加强了天然气的使用管理,通过对加热管道老旧的捆扎方式进行改进、对时间节点工序的合理安排、多条焊缝同时进行焊接、采取并炉减少热处理炉使用次数等措施,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