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五)

来源: 时间:2021-11-25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国机集团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集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先进模范、一线职工、团员青年等纷纷表示将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地装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寅伦 

  六中全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中地装实现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向地球深部进军”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装备资源环境,助力绿色发展”为使命,推动集团和中地装“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抓住新一轮能源资源勘查及生态环保需求提升的机遇,以“打造单项冠军,效益翻一番”为总目标,在新的赶考路上开拓奋进、笃定前行。 

  国机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章晓斌 

  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在新的征程上,国机研究院全体职工将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服务行业技术进步;加强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立足产业技术基础,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成为原创技术“策源地”,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机六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庆利 

  中机六院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认真履行央企责任使命,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对接好集团“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聚焦绿色智能发展方向,建强绿色智能人才队伍,做强绿色与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核心技术,做大绿色与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业务规模,将中机六院建设成为国内绿色与智能制造系统集成领域领军企业,为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应有贡献。 

  国机精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峰 

  六中全会把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概括为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个坚持”,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国机精工将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积极对接集团“十四五”规划,“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奋力打造轴承及工磨具科技创新“策源地”,扎实推进“科改示范”专项行动,全力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机共享临时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史辉 

  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国机共享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国机共享上下将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国机共享干部职工将坚持共享促进发展理念,在平凡岗位履职尽责,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助力集团“十四五”战略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国福马江苏林海副总工程师李崧 

  作为一名在制造行业奋斗了20多年的科技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和我的团队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学习先进的设计方法和理念,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努力解决更多“卡脖子”难题,为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德阳安装技师学院学生袁翠香 

  回首党的百年发展历程,面对滚滚前行的历史车轮,我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集团在定点帮扶县资助的一名学生,我在德阳安装技师学院免费学习,就读酒店服务专业。这让我不仅能够“站起来”,还能“走得远”。在未来的生活里,我也将饱含信心自强不息,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把党的关怀转化为感恩社会、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期待在将来,我也能够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机财务党委工作部职工闻艳菊 

  打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逐字逐句研读,仿佛穿越时空,眼前浮现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光辉场景,耳边萦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荣耀乐章。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 

  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农机院首席专家韩增德 

  六中全会总结出了“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宝贵的历史经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终身立志于此”,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继续攀登收获机械的智能化、无人化作业的技术高峰,为“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 

  国机汽车国机发展综合管理部业务主管郑超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从党史经验中读懂“奉献”,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日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根本原因在于党在为民奉献中赢得了民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日常工作中,要甘于奉献,做人民的“服务者”,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