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航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1-11-22

  1116日,中国海洋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航”)党委先后召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机集团党委工作部署安排。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全局性、历史性盛会。全会召开既是战略性决策,又是历史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和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和高度自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集纲领文献、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一体,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 

  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把握《决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深刻学习领会《决议》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国有经济的重要部署,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决心和信心,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周密部署安排。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加强学习宣贯,以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集团各级党组织即将开展的大讨论的重要内容,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国海航“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以更有力的举措解决当前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进行交流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在世界舞台的地位日益巩固,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指出,当前困难与机遇并存,要自觉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要不断转变观念,理清思路,全面推动“十四五”战略落地。要坚持实事求是,聚焦主责主业,不断优化资源,用发展的战略思维解决企业历史进程中的各项问题。 

  会议强调,中国海航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承“求真务实,团结协作、进取作为、追求卓越”企业文化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