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

来源: 时间:2021-11-1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国机集团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集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先进模范、一线职工、团员青年等纷纷表示将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国海航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晓山 

  中国海航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以六中全会精神为行动指南,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理清思路,坚持实事求是,聚焦主责主业,不断优化资源,用发展的战略思维解决企业历史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全面推动公司“十四五”战略落地。中国海航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承“求真务实、团结协作、进取作为、追求卓越”企业文化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国机资本临时党委书记,国机资本、国机租赁董事长董建红 

  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国机资本、国机租赁作为集团的金融服务企业,将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学习宣贯工作,并切实担负起“服务集团战略、助力主业发展”的使命和责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集团“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机重装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晓军 

  国机重装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引导公司广大党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着力找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公司实际工作的结合点,抓好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工作,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四季度目标任务;着眼长远,按照公司“十四五”规划总体战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根本动力,打造“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端重型装备综合服务商,为助推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中国浦发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延平 

  中国浦发将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与企业实际相结合,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在加强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围绕高端化工制造装备、碳中和碳捕集、生物柴油和美丽乡村建设服务等方面加大研发力度,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在加强廉洁教育和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在对标一流提升企业管理质量上下功夫,围绕主责主业加强管控,助推浦东开发开放,将中国浦发打造为集团在上海的重要科技研发制造企业,为集团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提供支撑。 

  国机智能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 

  六中全会为我们指明了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前进方向。党中央的号召,就是前行的号令,作为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将团结带领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党建引领,锤炼政治品格,坚决贯彻落实六中全会提出的“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要求,切实发挥央企“国家队”作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推动国机智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桂林电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莎 

  六中全会坚持运用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科学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继续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历史经验、指明了前进方向。桂林电科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十个坚持”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中去,坚持政治方向、目标靶向、问题导向,强化担当,攻坚克难,在技术创新突破、人才队伍激活、融合发展赋能、业务升级提速、管理优化提效等五大方面精准施策,努力实现一流水平、一流价值、一流业绩,不断满足客户需求、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实现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国机海南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 

  国机海南将认真学习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公司起步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全面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深度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潮,全力推进“十四五”时期国机海南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坚定、自信、自觉的姿态踏上新征程、投身新伟业,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华章,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发展检验的国机海南新业绩。

  CMEC中国电工博茨瓦纳燃煤电站项目经理张向荣

  博茨瓦纳项目现场的同事们一直在关注着六中全会,这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使现场同事们深受鼓舞,就好像在一线的战士听到了冲锋号、动员令。百年大党通过不懈奋斗和自我革新,取得伟大的成就,积累形成了宝贵的经验,这深深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同事。我将与博茨瓦纳项目现场的同事们一起,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执行,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中工国际中国中元长白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质量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王宏亮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我倍感振奋。生长在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伟大时代,我感到无比幸运。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以实际行动弘扬塞罕坝精神,牢记使命绿色发展,保障项目的高质量建设,确保长白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实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生态环境质量的总体改善,提高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守护生态安全屏障,完善生态保护修复体制机制,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