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

来源: 时间:2021-11-1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国机集团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集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先进模范、一线职工、团员青年等纷纷表示将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集团资产财务部部长王惠芳 

  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感和历史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担当作为,持续奋斗;作为央企职工,我们更要主动识变应变、开创未来,要持续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 

  集团审计部部长王玮玲 

  六中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百年奋斗积累的珍贵历史经验。我要带头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深学细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取得实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方针政策及集团的决策部署,加强集团统一管控,健全完善党委、董事会直接领导的内部审计体制机制,风险导向、问题导向,推进审计全覆盖,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集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中机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拥军 

  伟大复兴要有坚强领导核心的引领,要有科学理论的指导。六中全会明确提出的“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政治保障和思想保证。我们将结合企业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集团“十四五”规划,加快转型发展,推进“工程集团发展壮大”工程,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抢抓“双循环”发展机遇,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自控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兆杰 

  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深感使命在心,重任在肩,唯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信念、任事担当,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积极贯彻“十个坚持”和“两个确立”,始终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企业党建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面对日趋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用实干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在“十四五”新征程中争取更大荣光。 

  国机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原璞 

  正如苦难辉煌的党史一样,任何企业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都会经历跌宕起伏,勇敢面对困难挑战是致力于成为一个卓越企业必须要经历的发展阶段。国机汽车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新思路谋划新举措,以新办法解决新问题,“重塑信心,激发活力”,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办好国机汽车的事情,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中国一拖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中国一拖作为农机装备制造龙头企业,要在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按照“创新驱动、优化结构、深耕市场、抢占高端”战略发展思路,着力打造“一基地三平台”,重点围绕“攻核心、补短板、强智能、延服务、建体系”,开展具有信息获取、智能决策和精准作业能力的高端农机产品及其制造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孵化,通过整合创新资源、完善创新体系、提升成果转化和行业服务能力,解决关键材料、核心制造工艺与薄弱环节农机装备供给问题,支撑行业发展,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助推我国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合肥通用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冰 

  合肥通用院各级党组织将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宣传宣讲,力求学深学透,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将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制定和推进合肥通用院“十四五”规划中,促经营、抓创新、谋发展,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央企之力、院所之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国机精工轴研所精密部件事业部职工杨宜鑫 

  学习了六中全会公报,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生在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作为洛阳轴研所空间轴系开发部的一名技术人员,我深感科技创新对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性。在工作中,我们应该学好基础知识,心怀创新精神,不能闭门造车、原地踏步;要向国际先进技术看齐,努力提高自身技术,为公司、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中地装行业办公室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王宾 

  我们这一代年轻人,非常幸运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坚守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伟大智慧,增强开拓前行的勇气和力量,以鲜明的态度和实际行动,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转化为信心动力和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国机资本财务资金部职工、入党积极分子黄婷婷 

  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一名青年职工,我要树立敢担当、想担当、愿担当的意识,形成甘于担责、乐于担事、勇于担错、善于担难的工作作风,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