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财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1-11-18

  1117日,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机财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分享2021年调研情况。国机财务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祖晴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国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委工作部部长闫卫红到会指导。 

  刘祖晴结合六中全会的四大意义、三大创新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对全会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时机特殊、议题重大,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对推动国机财务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刘祖晴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用“十个坚持”概括了百年党史的宝贵经验,国机财务也要以“独立自主”“胸怀天下”“开拓创新”这些宝贵经验为指导。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深耕核心业务优势,走出“自主自强”之路,打造专业的、独特的、不可替代的,具有央企财务公司管理一流水平的资金管理平台;二是紧扣服务集团改革发展,做到胸怀大局,将国机财务的发展方位、发展方向牢牢扎入集团战略发展的大局中,前面的路有机遇、有挑战、有困难,一定要提升战略大局观和发展大局观,牢牢把握住集团发展大势;三是深化创新提升发展动能,随着公司发展的情况变化和实际需要,及时更新、革新、创新管理模式和业务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做好风险防控、优化人才资源、激发公司活力,书写新时代国机财务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会上,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感受到真理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奋斗的力量,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习贯彻上做示范、当表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国机财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为进一步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国机财务领导班子成员还在会上交流分享了2021年调研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集体交流调研成果,查找存在问题、剖析问题原因,重点提出破解难题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对策办法,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闫卫红对国机财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内容和效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予以肯定。针对今后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努力方向,他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落细;要加强企业规范管理,做好领导班子队伍建设。 

  刘祖晴最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国机财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重要政治任务。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坚持“上下联动,全员参与,持续推进,灵活多样,注重实效”的原则,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二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正确思路、扎实举措和实际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三要加强宣传鼓舞士气。利用微信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宣传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激发全体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四要统筹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年底重点工作圆满收官。要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取得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双丰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机财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团支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