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新闻维护

集团召开学习党规党纪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6-06-24 来源:党委工作部

  

  6月22日下午,集团党委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召开国机集团学习党规党纪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中央纪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国纪检监察报》原社长李本刚就学习党规党纪做专题辅导报告。集团所属企业党委书记、集团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讲座中,李本刚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宣讲,系统地梳理了关于“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的部分内容,并从严明党纪是治本之策;增强组织纪律性;要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执纪问责等方面详细阐述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必要性和艰巨性,强调加强纪律建设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在深刻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李本刚结合自己多年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和大量的实践案例,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提出“过六关”的要求。一是坚定信念,过好政治关;二是接受监督,过好权力关;三是严格要求,过好纪律关;四是力戒贪欲,过好金钱观;五是坚持原则,过好交友关;六是提高修养,过好生活关,从自身做起,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李本刚在中纪委监察部工作长达20多年,曾担任过中央纪委第二案件检查室、宣传教育室主任。长期从事案件检查、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工作,参加过多起大案要案的查处,对新时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具有很深厚的理论造诣和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 

京ICP备:0500556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丹棱街3号国机大厦 邮编: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