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施方案 方案宣贯 政策宣传 节能小故事

除霾塔空气治理实验项目案例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6-12       字体:[    ]

  中国联合工程公司所属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的中科院空气治理实验项目——除霾塔,是目前世界上第一个利用光伏效应进行空气除霾的建筑物。

  该项目的主要功能是探索太阳能城市空气清洁系统(SALSCS)及新能源领域各个技术环节的协调和集成。在西安建设小规模的SALSCS,作为科研示范工程,吸引科学家、建筑公司、投资公司和新闻媒体参与到SALSCS,并为后续SALSCS建设提供资金来源和技术支撑。政府可以通过购买或支付清洁空气清洁费方式,作为公益事业公司来运营,也为将来建设大型SALSCS积累工作基础与经验。SALSCS将来也可以作为非常有价值的绿色技术推广到其它发展中国家,为全世界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