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施方案 方案宣贯 政策宣传 节能小故事

“运行净”技术解决工业循环水运行中的除垢与节能案例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6-12       字体:[    ]

  
 

  中国浦发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独自研发的高分子缩聚物“运行净”产品,主要化学成份为聚二(膦酸亚甲基)氨基封端的丙烯酸钠,为PH值在6.2-7.8之间的中性高分子缩聚物,利用该缩聚物中的大量活性远高于水垢分子之间范德华引力的官能团,当与水垢分子接触时,“运行净”分子官能团克服了水垢分子之间的范德华引力,迫使水垢分子向官能团迁移并吸附在官能团上,从而达到物理除垢的目的。

  “运行净”改变了循环水系统无法在线中性清洗并得到高除垢率的历史,在线清洗作业过程中不改变循环水PH值,与金属本体之间无化学反应,理论腐蚀率为零。对全系统换热面碳酸盐、硅酸盐、硫酸盐以及磷酸盐水垢清除率高达98%以上,优于国家制定的酸洗质量标准。

  “运行净”在逐步完成清洗的同时,可以使金属表面形成致密的、肉眼可见的运行净膜,可有效抑制金属阴极及阳极电流,具有显著抗电化学腐蚀的能力。新型运行净产品,其应用意义不仅在于全面提升了循环水系统的换热效率,降低电耗,同时对各类中水回用、超高浓缩倍率下运行也开辟了广阔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