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施方案 方案宣贯 政策宣传 节能小故事

消失模铸造生产系统案例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6-12       字体:[    ]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在绿色升级改造中,建设了消失模铸造生产系统。消失模技术被国内外铸造界誉为“二十一世纪的铸造技术”、“铸造工业的绿色革命”,被国家科技部列为国家重点推广的高新技术。中国一拖淘汰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的TX造型线落后产能,利用其场地建设全新的消失模生产线,实现绿色铸造生产,投资约2000万元。

  新建消失模生产系统厂房建筑面积约10960m2,黑区钢构厂房内新建一条年产15000吨消失模铸造生产自动线及砂处理系统,白区新建厂房进行白模生产及浸涂烘干,配套中频电炉熔炼化铁,上线铁水采用抽真空浇注,铸件通过鳞板输送到清理工部进行抛丸、磨削处理。该系统生产效率、质量、节能、环保等方面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