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百年金融风云 见证先烈革命艰辛——中国浦发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浦发 时间:2021-03-29

  筚路蓝缕,矢志不渝。3月16日,国机集团中国浦发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总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上海金融博物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周公馆)参观见学,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在党建共建单位——工商银行杨浦支行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总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观了上海金融博物馆。博物馆工作人员从“汇通天下、西风东渐”、“岁月流金、曲折前行”、“励精图治、海纳百川”三个部分,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了中国传统信用机构、近代在华外资金融机构和华资金融机构的兴起和解放前夕的金融业,深入讲解了革命根据地银行的发展及中国人民银行的成立、建国初期金融业的主要措施,以及改革开放后中国金融业的巨大发展,详细勾画出中国近两百年金融业发展的历史画卷,让公司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新中国金融发展史有了更加立体、更加深刻的认识。

  随后,公司总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馆内陈设简单朴素,清晰地记录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革命殚精竭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想方设法克服极端恶劣的斗争环境条件,初心不改勇向前的奋斗历史。大家驻足良久,被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敢担当善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