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先烈、宣誓词、讲党课、读党史——中国一拖基层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一拖 时间:2021-03-26

  

 

  近日,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各基层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忆先烈、宣誓词、讲党课、读党史。

  3月11日上午,中国一拖技术中心党委智能信息化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巩义市新中镇参观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通过重温豫西抗日的峥嵘岁月,使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为人民牺牲的大无畏奉献精神,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深刻洗礼。该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为6名党员过政治生日,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6名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谈了自身的感受,纷纷表示,生活需要一点仪式感,过好党员“政治生日”同样需要仪式感。大家非常感谢组织的这一份关心、温暖、培养与厚爱,更感受到了一种责任、使命、与担当,表示要努力工作,积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和厚爱,为企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11日下午,该中心仿真收获机具党支部书记带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党史著作,精心制作党史课件《树立正确党史观、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党员普遍反映,这样的党课他们爱听,既从中了解了党的曲折奋斗史,又结合时下的形势对企业未来的改革创新等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有益于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