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拖扎实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一拖 时间:2021-06-30

  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通过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在提高员工福利待遇、保障职工权益、履行社会责任、提高产品品质上办实事求实效,展示新时代一拖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从7月1日起,中国一拖将第二次上调职工伙食补贴发放标准。通过提高员工福利待遇,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 

  今年4月份以来,中国一拖通过多种方式对所属各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梳理汇总形成政治关怀、利益诉求、劳动安全、关爱帮扶、能力提升、流程优化等六大类别33个重点项目,明确了项目举措、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具时效性、实效性和操作性。 

  目前,中国一拖下属各企业“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大拖公司列出开展“暖心”活动、实施岗位薪酬承包制、工艺改进、制定“供方自检报告”标准等四类重点项目;柴油机公司围绕生产效率、劳动保障、质量提升、产品服务等难点问题,收集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90项问题,已解决23项;中小轮拖公司在高产月期间,为车间一线员工安排晚餐,联合武保部加装充电桩近50个;收获机具公司党委针对职工队伍壮大、停车区域紧张等问题,牵头组建党员突击队,利用生产板材边角余料,自主设计、搭建安装充电设施……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切实解决了职工群众工作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