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五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中汽进出口团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国机汽车 时间:2021-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与国家情怀,国机集团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进出口”)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参观北京鲁迅博物馆。

  在鲁迅博物馆里,团员青年通过参观鲁迅先生的藏书、著书、原稿、笔记、照片等珍贵史料,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鲁迅先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爱国主义精神,“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的革命斗争精神以及“横眉冷对千夫指, 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情操。 

  观展之余,团员青年们在鲁迅书店会议室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剧《觉醒年代》的精彩片段,重温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历史风云以及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过程。随后大家自发阅读了鲁迅书店关于党史和新文化运动的学习教育图书,并互动交流了学习感悟。

  此次鲁迅纪念馆之行,提高了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觉悟,激发了团员青年传承党的伟大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的热情和使命。中汽进出口团员青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传承“五四薪火”、矢志投身于公司改革发展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