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机海外党支部、党小组掀起学党史热潮

来源:国机重装 时间:2021-06-22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国机集团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机”)海外党支部及党小组严格遵守海外党建原则,创新工作方法,精心组织,以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习热潮。 

  中国重机柬埔寨分公司党支部利用网上红色资源开展教学实践活动,通过访问“共产党员网”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组织对支部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有效做好海外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同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热情,取得积极成果:分公司执行的东环一期项目南部线路和东环二期项目达岱电站至国公省号桥段线路成功送电。 

  中国重机柬达水电党支部在柬埔寨疫情严峻形势下,设立“党员示范岗”,让共产党员在不同的岗位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成立党员突击队,在安全发电、检修维护和防洪度汛等方面攻坚克难;与运营单位汉江集团达岱项目部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分工不分家,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展示了两支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提升”。 

  中国重机老挝南俄项目党小组在清明节期间,全体党员前往老挝川圹中国革命烈士陵园,向纪念碑敬献花圈,祭奠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发境外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完成项目执行工作的热情。多次与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西北有限公司老挝南俄项目管理部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专题学习活动,组织现场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观看《榜样》《理想照耀中国》等系列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