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机院“党员先锋队”完成退化草地补播试验任务 助力草原生态建设

来源:中国农机院 时间:2021-06-22

  近日,国机集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呼和浩特分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呼和浩特分院”)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播种机械化团队、中国农机院“党员先锋队”3位成员深入青藏高原,前往青海祁连县退化草地试验点进行服务,在当地有关部门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披碱草、苜蓿混播试验示范任务。

  为了能在青藏高原地区退化草地最佳补播期前完成补播机升级和培训工作,团队成员们克服当地低温降雪、高原反应、语言不通、配套措施落后等不利条件,连续在草原工作11天,完成了气力式排种系统、倒“T”型开沟器等关键部件的升级改进、培训以及披碱草、苜蓿混播试验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深入青藏高原进行试验示范服务,有助于草原人才队伍的培养建设,促进相关领域人才交流协作,整合凝聚科研力量,共同发挥在草原生态修复方面的科技和实践优势,为草原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和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