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EC党委召开2021年5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暨专题读书班

来源:CMEC 时间:2021-06-15

  日前,CMEC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暨专题读书班。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为主要内容,认真研读了原著原文,并通过多媒体及诗歌故事等形式加深了学习效果。、 

  在集中学习环节,与会同志们集体观看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时期的党史知识片,并由公司第六工程成套事业部党总支的党员代表朗诵了方志敏烈士创作的散文诗《可爱的中国》;公司党委工作部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作了回顾,并由公司第八工程成套事业部的党员代表讲述了科学家郭永怀的感人故事。随后,公司纪委书记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部分篇章。最后,与会人员还一起聆听了由公司第一工程成套事业部选送的“最美中设人”演讲比赛优秀作品《逆行出征,“疫”往无前》。 

  在集体研讨环节,与会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印象深刻的内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重点发言,强调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增强“稳外耕内”工作落地的信心;要赓续共产党人优良传统、传承公司红色基因;要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要切实将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起来,形成有效促进公司改革发展的特色做法。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立足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和矛盾论思想精髓,分析了公司目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他在发言中指出,公司工作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知行合一、强调实践第一;要一切从矛盾的对立统一性出发,坚持辩证法、强调能动性;要一切从发展出发,坚持改革创新、强调系统观念。 

  CMEC形成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的联通互动机制,实现了公司上下同频共振、同学共进,广大干部员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起迸发干事创业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