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科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来源:桂林电科院 时间:2021-04-12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国机集团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电科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百年党史·树远大志向”活动,通过在党员微信群中每天分享党史百年在当日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讲话等内容,引导党员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同时每季度组织对学习内容进行一次学习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提升党史学习效果,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外,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支部党员知史爱国的思想觉悟,桂林电科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金格二支部除了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还开展了“百年征程·初心不忘”党史系列微课堂学习活动,以微课堂形式组织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活动计划每月组织1至2名党员围绕党史内容轮流讲一次微党课,鼓励支部每个党员走上讲台担任主讲人,交流自己学习党史过程中的见解和体会,形成了“人人当老师、个个做学员、相互为听众”的党课教育模式。 

  格莱斯支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不忘初心”主题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应该深刻学习焦裕禄精神,勇于向困难亮剑,怀揣“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志,克服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