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浦发中国空分开展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中国浦发 时间:2021-04-0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素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3月24日至26日,国机集团中国空分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空分”)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相关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及各党支部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党务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专题内容,观看了党史电影《建党伟业》,同时彼此充分交流学习感受,在交流中互学共促。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培训班还进行了一场“党史知识答题赛”,比赛采用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挑选答题与现场闭卷答题相结合的方式,各党务干部认真答题,通过竞赛促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培训班与2021年首期空分大讲堂相结合,邀请了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李海峰老师讲《百年辉煌的核心命题及其历史演进》的专题党课,全体党务干部和部分党员认真聆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

  3月25日,培训班组织党务干部来到西湖之畔的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实地参观见学,大家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杭州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当天,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党务干部还开展了清明节扫墓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时刻提醒自身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此次培训班特色鲜明、形式多样,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史讲座、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答题赛、参观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党务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促进大家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