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拖能源分公司党委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做奉献”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一拖 时间:2021-04-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日,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能源分公司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作奉献”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引导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奉献。 

  3月15日,该公司机二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以专题党课的形式,与党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和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斗争并取得胜利的光辉历史,深化了党史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敬业热情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3月19日,该公司氧气车间党支部结合党史教育,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面对氧气车间热水连续生产,盐池储盐告罄的紧急情况,该车间党支部召集党员,组建生产保障突击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分公司仓库搬运二百余袋(十多吨)工业盐,保证热水正常生产需求。 

  3月24日,该公司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强党性、做奉献”环境治理义务劳动。此次义务劳动针对焊培中心、办公楼后等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理。面对干枯藤草,分公司党委领导率先垂范,迎难而上,带领大家有条不紊开始劳动。铁锨在握,镰刀在手,面对枯树,同志们拿起铁锨铲树根;面对高处杂草,同志们拿起镰刀割杂草;面对低处杂草,同志们用手连根拔起;面对垃圾,同志们来回运输倾倒。大家争先恐后,不怕苦、不怕累,任凭汗水浸湿衣襟,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通过“学党史、强党性、做奉献”环境治理义务劳动,将“学党史、强党性”贯穿落实到企业精益生产管理当中,不仅创造了分公司的良好环境,而且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党性修养,树立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