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党委工作部 时间:2021-10-29

  1028日,国机集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会议,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卢纯带队参会并作指导。 

  会上,集团党委常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企业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和分管工作,在完善公司治理、聚焦主业优化布局、深化审计体制机制改革、做强做大工程板块、提升纪检监察服务保障水平、增强财务价值创造能力、发挥转制科研院所作用等方面,逐一交流了调研成果,提出了思路措施。

  卢纯充分肯定了集团调研活动成果,他表示,要把这次研讨交流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转化成落实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他指出,国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突出、成效明显,做到了班子带头、以上率下,关键少数全覆盖,线上线下相结合,办实事脚踏实地,开新局推陈出新。同时,卢纯对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卢纯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以及国务院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会议精神。他强调,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学习效果,做到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持久深入学。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四史”学习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党的百年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认真筹划部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始终坚持效果导向,切实防止“一刀切”“一锅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集团全体党员。重点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要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认真抓好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并督导落实。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了解广大职工群众的实际需求,补充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提升工作实效,真正做到顺民意、解民忧、得民心。聚焦重点群体和重点领域,逐步深化和推进办实事各项工作。不断总结实践经验,注重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建强组织、锻炼党员、凝聚群众,真正让群众得实惠、让党员受教育。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企业经营中心任务同频共振、融合联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动力和成效。 

  张晓仑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论述,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再深化、再学习、再研讨;要深入总结、细化、梳理此次调研交流会成果,并将之转化为“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具体举措;要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和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及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细化重点项目清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经营发展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