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中国农机院调研指导

来源:中国农机院 时间:2021-07-23

  根据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体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7月21日,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到国机集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调研指导。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童应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农机院有关负责人主持会议并汇报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集团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指导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土壤植物机器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参观了国机集团干部教育基地阳早寒春事迹展和故居,听取了中国农机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党员代表座谈交流,现场指导中国农机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童应安充分肯定了中国农机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他指出,中国农机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国机集团党委的各项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学习研讨及时,主题突出,自选动作丰富多彩,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他强调,下一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要立足中国农机院的发展,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找准定位和发展方向,服务国家,服务行业,带动广大职工享受发展的成果;要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及时做好阶段性总结提炼,动态调整任务目标,把实事办得更细更精准;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体现在企业发展效果上,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达到党史学习教育目的。 

  中国农机院表示,下一步,中国农机院党委将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研讨和宣贯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督促各企业领导班子、党组织书记讲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组织好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注重实效;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应用到企业的发展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中国农机院党委工作部有关人员和基层党员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