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

来源:党委工作部 时间:2021-07-07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机集团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初心使命,推动集团“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 闫卫红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集团党委宣传部将按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扎实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主线,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相结合,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入宣传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宣传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在全集团持续营造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体国机人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共创集团“十四五”新辉煌。 

  集团科技发展部部长 宋志明 

  71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又经历了一次洗礼。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令我更加坚信,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是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不二选择。作为国机集团一名工作在科技战线的党员领导干部,我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围绕集团“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大力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聚焦工业基础和产业共性技术,强化科技创新能力,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与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工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远、总揽全局、举旗定向,给我们以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作为一名有着33年党龄的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肩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我倍感振奋。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企业攻坚克难、实现“二次创业”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集团及中工国际“十四五”发展新定位,绘就新发展阶段“施工图”,坚持“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科工贸一体化、投建营全价值链卓越工程服务商”战略定位,抢抓双循环发展机遇,整合优势资源力量,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核心技术研发,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持续完善业务布局优化,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中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 夏闻迪 

  百年大党,初心如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中机国际通过会展推动中国装备企业发展,努力探索以展兴业、以展报国的发展之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中机国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以“打造会展核心竞争力”为主攻方向;加快打造富有竞争力和创新活力的市场主体,增强“五力”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内生增长和资本运作的双轮驱动模式;做好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品牌“助推器”,努力构建“1+8”发展新模式,奋力开创中机国际“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中国农机院党委书记、院长 刘小虎 

  观看了庆祝大会后,倍感振奋,中国农机院党委第一时间进行了专题学习。中国农机院将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国农机院实际,把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十四五”时期,更加精准对接国家和集团战略需求,培育国家农机装备技术策源地;持续打造农机行业战略策源中心、技术创新中心、数字赋能中心、产品孵化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优化产业发展布局;把科技创新摆在改革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形成适应院情、聚焦重点、科产融通的新型科研体系;聚焦主责主业,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打造农业装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国机重装党委书记、董事长 韩晓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国机重装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在学习后深感激动、振奋和自豪。国机重装党委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感悟思想伟力、践行初心使命上下功夫;在心怀“国之大者”、构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下功夫;在统筹抓好两个市场、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在推进改革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责任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奋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端重型装备综合服务商,为集团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中机六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孟庆利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立足新阶段,中机六院将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中争当“两个维护”的践行者,推动党中央和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在公司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在深学中争当创新创造的领跑者,以一马当先、追求卓越的志气,不断推动绿色、智能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在深学中争当红色精神的传承者,更加坚定地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中机六院七十年来“敢为人先、永争一流”的企业精神;在深学中争当起而行之的奋斗者,以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朝气,打造“国内智能工厂系统集成领军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