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研讨会

来源:党委工作部 时间:2021-06-26

  6月25日,国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研讨会,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切实把学史力行体现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集团规划落地见效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卢纯带队莅临指导,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及其他党委常委作交流发言。

 

  张晓仑在发言中谈到,要把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放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来落实,牢牢把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这一新部署、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这一新使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这一新要求,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布局结构优化、防范重大风险,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张晓仑认为,要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国内大循环中争当主力军,在提升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上发挥主导作用,在加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上发挥支撑作用,在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上发挥引领作用;要争当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排头兵,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增强全球价值链掌控力、加强主动运用和积极引领塑造国际标准的能力。

 

  卢纯认真听取各位中心组成员的发言,并不时交流互动,他认为,此次专题研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关于“学史力行”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落地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央企使命担当。 

  卢纯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国大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奋斗前行的精神力量。面对新形势、新阶段和新任务,国机集团要提高站位,认清地位,找准定位,“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更好展现共和国“长子”的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两个基础”“六种力量”重要作用。 

  卢纯对国机集团“十四五”发展寄予殷切希望:要为高端装备、重大装备、农业装备等研发制造业作出更大贡献,为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