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党委工作部 时间:2021-03-31

  331日,为期三天的国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效果良好、反响热烈。 

  扩大学习覆盖 确保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覆盖集团各级党员干部,以及基层广大党员。现场参训和网络培训参与人数达1.5万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明确培训目标 科学安排课程 

  此次培训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精神开题,以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经典案例为切入点,系统回顾梳理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脉络和重大事件,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让党员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把握学习重点 突出优良传统 

  此次培训围绕“学深悟透百年党史和党的光辉传统、优良作风”这一主题,突出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的形成和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力传承的脉络,突出当下学习感悟党史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给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以启示和警醒。 

  统筹整体谋划 夯实研讨基础 

  党的百年奋斗史本质就是一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此次培训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历史事件、一条条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将党的百年历史生动地呈现在党员干部面前,带领大家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感悟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阵阵热潮,为集团进一步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作开班动员。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作培训总结,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系统学,学出信念。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此次专题培训作为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的重要契机,边学边思、边学边悟、边学边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创新形式学,学出特色。各企业要采取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不折不扣学好规定内容,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入了解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强化历史担当。三要求真务实学,学出实效。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体现在攻坚克难、破解问题、推动发展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参与培训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是一次十分珍贵的“思想充电”,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落实落细上做文章,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昂扬姿态奋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