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总经理在纪念建党97周年
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7-23 字体:[ ]

  

  今天的会议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任洪斌书记的讲话对下一步集团各级党组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这里,我代表集团党委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国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学深学透、学懂弄通,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通过深入系统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企业改革发展的目标规划、推进各项工作的思路措施,确保集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二要继续推动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保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得到贯彻和落实。要做到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形成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良好局面。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三要不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工作。要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的建设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基石和保证。要着力增强广大党员党的意识、规矩意识,使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党务工作者队伍,配齐配强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确保基层党建工作的人员配备和力量保证。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增强基层党建活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坚强堡垒。 

  四要着力做好宣传舆论引导。要讲好国机故事,用榜样的力量带动人、用优秀的事迹鼓舞人、用先进的精神激励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凝聚共识,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同志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用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拼搏奉献,努力推动国机集团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