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参加中国海航下属海虹实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作者:时间:2020-01-06字体:[ ]

  12月5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海洋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航”)海虹实业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国机集团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徐伟民、组员李蕾,中国海航党委联合推进工作组第三组组长高晓东、组员王朋波、张雯,出席指导会议。海虹实业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志芳主持会议。

  会上,李志芳同志报告了海虹实业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报告检视剖析情况。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认领了班子检视问题清单中提到的问题,结合前期调研和征求意见,报告了个人检视剖析情况,并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表态发言。

  中国海航高晓东组长对海虹实业党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六易其稿,最终材料整齐完整,内容丰富,语言精练。民主生活会能够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紧围绕海虹实业党建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的姿态检视问题,真正做到“主线准、主战场明确”。班子成员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质量高,有辣味,能够直面问题。

  徐伟民对本次海虹实业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是参加的质量最高的一次民主生活会”。他认为,高质量体现在“实”“准”“清”三个字。即查找班子和班子成员自身问题“实”,问题根源抓得“准”,努力的方向“清晰”。希望海虹实业领导班子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党委抓总,齐抓共管的大党建格局。会后,要深入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所提到问题的整改,将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进一步充实到问题清单中,持续推动工作改进。

  李志芳同志作表态发言。她代表海虹实业领导班子感谢了国机集团、中国海航两级指导组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将持续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结合班子检视剖析材料,按照职责分工,并结合会上大家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推动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经验和成果。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非班子成员的其他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总会计师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