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智能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作者:时间:2020-01-22字体:[ ]
  

  1月16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智能”)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传达中央和国机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回顾公司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并对公司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国机集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徐伟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彭兵主持。  

  纪学成代表公司党委全面总结了公司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他指出,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及时部署推进;充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机构;加强统筹安排,制定操作指引;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全过程管理。 

  纪学成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中,公司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使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进一步提升;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增强;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党员干部规矩意识进一步提升。 

  纪学成指出,在集团指导组的有力指导督促下,公司坚持目标导向,确保精准把握;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精准定位;强化结果导向,确保服务中心,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经验、提炼成果、形成制度,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深走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探索建立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 

  纪学成强调,我们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转化为创造优异业绩的生动实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担当有为,不做虚功,切实担负起“国家所需、国机智能所长”的使命,服务国家战略,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徐伟民对公司主题教育的工作成绩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国机智能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徐伟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集团党委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作出具体指导: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企业治理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思路和举措,不断推进企业的改革发展。 

  会议采取视频会模式,主会场在广州总部科学城4楼多功能厅,分别在北京、苏州两地设视频分会场。公司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两批主题教育工作机构成员、党支部委员、团支部委员、分工会委员、党员代表共计288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