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机建设下属中机二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作者:时间:2019-12-28字体:[ ]

  12月10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建设”)中机二建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倪楚良主持会议,中机二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中机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公司联系点领导王二龙,中机建设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徐雷、副组长刘剑、成员高悦列席。

  中机二建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于12月9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民主生活会预备会议,对国机集团下发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以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相关要求作重点学习,并对次日的民主生活会工作作详细研讨。此前,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所在支部党员代表同志之间,充分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充分准备。

  会上,倪楚良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进行剖析检视。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然后由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最后由本人对批评意见进行表态。中机建设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徐雷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

  中机建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二龙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中各班子成员检视问题,从“做好9大结合”提出指导意见:要做好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结合,

  要做好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党委副书记直接责任以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的结合,要做好理论学习与大胆改革创新的结合,要做好改革开放与稳步推进的结合,要做好经营开拓与廉洁合规的结合,要做好刀刃向内与敢于亮剑的结合,要做好密切联系群众与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结合,要做好坚持问题导向与坚持结果导向的结合,要做好抓细、抓实与抓常、抓长的结合。

  倪楚良作表态发言,表示领导班子将在改实、改好上作示范,切实履行整改承诺,让职工群众看到主题教育显著成效。同时,要在健全工作制度上下功夫,把本次主题教育一些好的经验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真正把服务群众、改进作风的措施转化为班子成员的日常行为和自觉行动,切实完成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

  当日下午,指导组还组织召开了党员群众座谈会,听取大家对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成果、检视问题成效、改进落实方向等的交流分享,并进行了主题教育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