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汽车下属中汽进出口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作者:时间:2019-12-28字体:[ ]

  12月6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汽车”)中汽进出口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国机汽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夏闻迪同志带领国机汽车主题教育指导组列席指导。中汽进出口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全有同志主持会议,中汽进出口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许全有同志代表中汽进出口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班子成员逐个进行了对照检查。中汽进出口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应有的效果。

  国机汽车主题教育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中汽进出口制度建设和管理水平、企业治理能力不断提高;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查摆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并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认清形势,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整改,不断建立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夏闻迪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中汽进出口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的作用发挥,加强员工思想教育,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要强化落实“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严以律己,体现出领导干部应有的能力和水平;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敬畏市场规则,积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并处理好管理和效率的关系,开拓和风险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完善制度建设和加强制度执行,解决好“中梗阻”问题;要坚持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学以致用,改进工作作风,掌握和提升“九项本领”,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中汽进出口的班子建设和企业转型发展统一了思想共识,中汽进出口党委将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主动担当、奋力拼搏,把党的建设和公司中心任务同步谋划,紧密结合,把党员群众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公司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