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拖下属大拖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作者:时间:2019-12-28字体:[ ]

  12月3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大拖厂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一拖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中国一拖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张仲航参加了生活会,中国一拖党委常委、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大拖厂厂长薛文璞以班子成员身份参加。

  大拖厂党委书记王洪斌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阶段开展的工作,并代表厂领导班子结合“8+1+1”专项整治方案内容进行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主题教育要求,逐一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进行根源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中,大家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从政治理论、思想意识、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

  黎晓煜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务实,达到了应有效果。下一步,大家要针对问题、意见抓好整改落实;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常态化,谈心谈话要往心里走、实里走,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和系统管理能力。

  黎晓煜针对今后工作明确了六点要求。一要时刻树立危机意识。面对当前国内、外市场形势,干部职工要始终绷紧市场危机这根弦,发挥优势,努力提高大拖市场占有率,擦亮“东方红”品牌。二要锤炼敢拼敢抢的斗争精神。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有狠劲、拼劲;产品研发人员要深入市场、能吃苦,做能让市场接受的产品;管理人员要统筹协调处理好成本和质量的关系,使产品不但有价格优势而且质量过得硬。三要有敢抓敢管的担当精神。加强理论、政策和业务学习及对市场的了解,不仅敢抓敢管,还要会抓会管,通过抓落实提升系统管理水平。四要有巧抓善抓的本领。通过解放思想提高骨干队伍的积极性;通过创新和改革提高机制的灵活性。要加强机制建设、制度建设,通过制度建设和流程改造,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五要营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通过加强组织和文化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良好的企业文化,不断增强队伍的战斗力。六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廉洁自律,不违反“四风”“八规”,做全体职工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