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拖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来源:作者:时间:2019-11-16字体:[ ]

  11月4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2019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中国一拖党委常委、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苏文生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来自中国一拖所属党委(总支)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公司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等185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是中国一拖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国资委、国机集团“基层党建推进年”专项行动的具体体现。中国一拖党委对这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对整个培训的方案制定、课程设置、机构选择都进行了审阅把关,对参加培训人员范围等非常关心,指示要切实落实好中央对党支部书记轮训全覆盖的要求。 

  开班仪式上,苏文生就如何当好基层党支部书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要守初心担使命,从严从实有效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三要打造战斗堡垒,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四要坚持勤学善思,成为精党建熟业务的复合型党务干部。 

  本次培训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一周的时间,采取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影视教学、自学研究等形式,加强学习。培训要求学员根据授课老师的辅导报告,聚焦主题,结合党支部工作实践,深入学习和思考,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通过培训切实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策理论水平,提高履职能力,将中国一拖基层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