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重工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作者:时间:2019-08-15字体:[ ]

  8月14日上午,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国机集团所属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工”)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国机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培国主持会议,国机集团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建辉等出席会议,国机重工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会。

  在前期逐段逐句认真自学党章党规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会上首先对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集体学习并与检视的18个方面进行了一一对照解读。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分别严格对照党章重点查摆5个方面问题、对照《准则》重点查摆8个方面问题、对照《条例》重点查摆5个方面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自我检视、深刻剖析,实事求是地逐条进行回答,并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会议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练好学习党章这门基本功,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经常性工作,要经常性的原原本本、逐段逐句学,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保持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带头将其作为立身做人、立德从政的基本准则去对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遵循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要围绕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全面增强治企本领。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在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在自我革新上求突破,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着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核心目标任务。

  杨建辉对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认为大家能够做到刀刃向内、正视问题。他指出,要进一步把干事创业敢担当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