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作者:时间:2019-08-15字体:[ ]

  8月9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伟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顾晓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德华,公司副总经理于文海、韩伟、葛军,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邢鸿滨,公司副总经理方晔,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沈瑞宏,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总经理助理张春峰参加会议。国机集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于波、副组长乔英白及其他成员到会指导。

  根据公司《关于印发<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通知》(中联党委[2019]43号)要求,7月以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部分党支部、分管板块以及部分项目现场进行了全方位调研,广泛听取了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此基础上,每位领导认真撰写调研报告,为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各自分工职责,围绕调研单位基本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上述问题的对策建议、对调研单位后续工作的一些打算和计划三个方面对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围绕党建工作开展、业务开拓、技术创新、风险管控、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提出了一系列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郭伟华充分肯定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工作,并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推动理论武装更深更实;二是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要做好专项整治,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四是要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

  于波就我公司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做了点评讲话。他指出,中国联合党委在主题教育调研中能够深入基层,在走访中听取党员群众热点难点问题,调研工作开展认真,调研问题集中深入。同时,于波针对我公司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在调研的基础上讲好党课;二是要将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落实好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三是公司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调研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同时,于波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初心”出发,深刻认识肩上的责任,认真审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切实拿出体民情、暖民心的举措。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从思想深处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的深刻内涵,把理论上的收获作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民服务的基础、清正廉洁的自觉,为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