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创一流企业 中国一拖进行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暨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来源:作者:时间:2019-07-19字体:[ ]

  7月12日,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研讨由中国一拖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主持。

  本次研讨主题是聚焦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承接国机集团振兴农机装备板块战略部署。中国一拖党委常委、股份公司总经理刘继国作中心发言。

  刘继国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机械化等方面的重要指示,国家、河南省、洛阳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国机集团董事长张晓仑相关讲话精神及国机集团振兴农机装备相关文件精神,中国一拖落实相关精神的行动,未来业务转型的思考五个方面进行分享。

  刘继国指出,企业转型升级是企业为了提高持续竞争能力,提高产品与服务的附加值,寻求新的经营方向而不断改革的过程。转型的核心在于如何更快地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基于这一思考,刘继国对现有业务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未来业务发展的思路,并对如何巩固传统主导业务,如何实现产品结构、市场结构调整增量,以及如何创新业务模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中国一拖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研讨主题,就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承接国机集团振兴农机装备板块战略部署,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黎晓煜在专题研讨总结中指出,中国一拖因使命而诞生。在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承接国机集团振兴农机装备板块战略部署的实践中,中国一拖必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出第一的产品,育第一的人才,创第一的业绩,把中国一拖建设成技术领先、产品与服务一流、高度国际化、市场领先优势突出、经营质量高、行业话语权突出的一流企业。

  为实现这一目标,黎晓煜强调,要以“三个第一”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员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汇聚起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强文化建设,推动干部作风和经营理念的转变,培养一支市场用户意识强、承担责任能力强的干部队伍;要从问题出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把工作最终落实到问题的解决上,通过扎实、细致、有针对性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企业扭亏脱困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