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制党旗 牢记使命勇担当——桂林电科院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19-07-19字体:[ ]

  2019年7月8日至12日,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电科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通过读原文读原著、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讲座、支部党日活动、现场案例学习、视频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12个字的总要求以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句话的总目标。

  各支部分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7月8日下午,桂林电科院职能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学习。党委书记董莎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叮嘱支部党员要不忘入党时的初心,希望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和专业水平,为桂林电科院改革发展做好服务。

  支部书记全啸林同志给大家上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全啸林同志通过解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十二字的含义,守初心,时刻牢记根本宗旨;担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找差距,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埋头苦干解决问题,紧紧围绕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这个中心,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组织委员荣月葵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重温了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

  支部党员采用诵读的形式,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实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里面的精彩语句或重要论述,通过集体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做到知行合一。

  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制作一面党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职能一支部以98朵小红花制作一面党旗,共同庆祝党的98岁生日。党员同志们积极动手,互相交流,在《绣红旗》的背景音乐声中,大家把亲手制作的98朵小红花拼成了党旗的图案,也将自己的一片赤诚之心献给党。一朵朵红花聚在一起是对我们党的忠诚与热爱,是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

  全体党员现场缴纳7月份的党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部署上来,将自身岗位职责、部门任务目标、公司发展要求相结合,开拓奋进、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向桂林电科院成立65周年献礼,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