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天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0-12-08

  12月4日,国机集团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恒天”)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恒天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恒天党委副书记、总裁,党委副书记、董事分别作重点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高管结合分管工作和学习体会作交流研讨。 

  会议传达国机集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各企业党组织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做好宣传,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做好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以“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凝心聚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牢牢把握国企使命任务。要按照全会关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新部署,聚焦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新使命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要求,以创新发展、综合改革、提升管理为重点,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提质增效、防范重大风险,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加强党对国企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完善党委发挥领导作用的机制,完善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格局,实现企业改革发展与党的建设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作,在四个方面集中发力。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而团结奋斗。二是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实际,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主业主责,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顶梁柱作用。三是全力以赴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实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四是全力以赴抓好全会精神的扎根落地,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