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0-12-04

  12月4日,国机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圆满结束。集团全级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二级企业中层以上干部、总部全体员工以视频会议和网络直播的形式参加培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作开班宣讲,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作培训班总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团从11月26日至12月4日,用为期一周的时间,邀请了来自中央党校、清华大学、科技部、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的资深教授和专家作了5场专题辅导报告,并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研讨和个人自学等形式,系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就如何系统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十四五”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 

  在总结讲话中,宋欣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开展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各级企业要精心策划组织宣传报道。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突出成果转化。各级党组织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对接“十四五”规划重要战略布局,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加强统筹谋划、系统安排,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改革发展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要加强工作指导,总结推广基层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在实践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宋欣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中国未来五年以及十五年的发展蓝图,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按照集团党委的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在落实“十四五”规划、完成企业目标任务中勇挑重任、担当作为,为把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