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华龙一号”防城港项目首件封头锻件成功出产

发布时间:2017-12-04 文章来源:中国二重

  近日,“华龙一号”防城港项目首件封头锻件在中国二重精加工完成,并在苏州热工院、中广核工程公司及东方重机的见证下,所有检查项目一次交检合格,通过联检,成功出产。 

  该产品是中国二重为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承制的首套“华龙一号”核岛大型异形锻件,用于防城港3号项目中的蒸汽发生器部位。其蒸汽发生器设备由加拿大BV公司与中广核设计院联合设计,是具有世界最高安全标准的第三代核电技术。该封头锻件的致密度、晶粒度以及钢水的纯净度要求都特别高,其锻件性能及探伤要求均大幅度高于CPR1000技术规范,且模拟焊后热处理时间也大幅度增加,是对中国二重核级锻件综合制造能力的极大考验。 

  “华龙一号”锻件质量提升,是中国二重质量年里的一项重要质量提升项目,同时也是集团公司质量风险防控重点项目。前期,该项目的质量风险防控措施在“华龙一号”筒体锻件的生产制造中已得到良好运用,高质量、高效率的完工交货,受到业主高度好评。 

  与国内多个生产“华龙一号”蒸发器封头锻件的重要企业相比,中国二重再次率先高质量完工交货,再一次解决用户急需,标志着中国二重在第三代核级锻件工艺制作体系和标准作业流程中已具有较高的成熟度。同时,该封头锻件的顺利出产,是继“华龙一号”筒体锻件后,中国二重落实“一次成功,件件达标”质量目标,擦亮2017年质量名片的又一耀眼业绩。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