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机汽车荣获中国百强企业奖、杰出企业家奖及优秀董秘奖

发布时间:2017-11-23 文章来源:国机汽车

  11月18日,由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组委会、华顿经济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国机汽车荣获中国百强企业奖,这是公司登陆资本市场以来,第四次获此殊荣。同时,公司总经理夏闻迪还荣获了中国百强杰出企业家奖、董事会秘书谈正国荣获了中国百强优秀董秘奖。 

  企业经营的目的是创造财富,衡量其业绩的最佳尺度自然是利润,“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榜”根据国际公认的CBT100指标体系,即以利润总额作为主要指标排序,不仅体现了上市公司的规模,而且更能反映企业的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百强榜”自2001年在诞生以来,将最具竞争力的盈利上市公司进行排名,被称为中国的“财富500”。 

  2016年,是国机汽车2016-2018滚动战略中确定的“管理年”。公司以“提质增效”、“创新转型”为目标任务,夯实管理、提升能力、强化执行、改革创新,成效突出,实现销售收入505.85亿元,利润总额8.02亿元,每股收益0.63元。通过整合提升、内部协同、精细化管理等举措,公司实现了利润总额的稳步提升,“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真正开始了由汽车综合贸易服务商向科、工、贸、金相结合的新型汽车实业集团的转型。2017年,在财富中国发布的中国500强排行榜中,公司位居第132位,继续位列上证100指数、380指数、公司治理指数、社会责任指数的样本股,凸显了资本市场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与认同。 

  未来,公司将秉承“让汽车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成为“科、工、贸、金相结合的新型汽车实业集团”和“优秀的上市公司”,持续为股东、为员工、为社会创造价值。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