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以国机智能iMES为核心的宁夏力成集团数字化工厂成功上线

发布时间:2017-11-20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

  近日,采用国机智能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iMES智能工厂制造运行系统作为生产运行核心控制系统的力成集团“智能配网成套开关设备数字化工厂”成功上线,该工厂是宁夏电力装备行业首家数字化工厂。经过半个多月的上线运行,生产运行稳定、系统交互良好,达到预期目标。 

  该项目总投资3.9亿元,包括16条柔性化生产线、52台工业机器人,年产5万台智能化配网成套开关设备,采用国机智能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iMES智能工厂制造运行系统作为生产运行的核心控制系统,应用范围涵盖成套装配、钣金、焊接、涂装、断路器等七大车间,包括工艺管理、生产计划、现场作业、物流管理、质量管理等功能,全面管理工厂的制造运行过程,并通过数字化控制中心和车间看板,实时展示生产现场各项数据与图表,使生产管理者能随时掌握车间生产运行情况。  

  iMES智能工厂制造运行系统是国机智能技术研究院运用先进的管控理论和制造方法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面向智能化制造运行过程的管理信息系统,可将自动控制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数字化物流技术等先进制造技术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人、机、料、法、环、测等生产要素的有效集成。iMES作为智能工厂的“大脑”和“中枢”,提供了面向智能制造过程的从单元、产线、车间到工厂层面的整体解决方案,可以处理与汇聚产品相关的市场需求、产品设计、制造工艺、制造指令等各种信息。通过iMES与智能装备互联,能够制造出满足市场需求的个性化产品,并提供智能化的系统服务。 

  以iMES智能工厂制造运行系统为核心的力成集团数字化工厂,大幅度提升了柔性化大规模生产能力、个性化定制能力、研发创新能力及精细化管理能力,体现出智能制造的新模式,探索出电力装备行业企业转型升级的新途径。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