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机智能再获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立项支持

发布时间:2017-08-09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

  近日,由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组织开展“2017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申报工作,国机智能牵头的“农机装备行业智能工厂通用集成模型标准研究和试验验证”项目获得立项支持。

  农机装备是国机集团份额最大的制造业产业。国机集团拥有国内农机装备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内最大的农机研发单位以及国内最大的农机行业协会,肩负着引领国内农机装备行业向智能制造进行转型升级的重任。制定智能工厂集成模型标准并建立试验验证平台,在农机行业进行示范应用,将促进我国智能制造自主产品的研发,引导和加快形成我国农机装备智能制造关键产品的标准化和产业化。

  该项目以农机装备行业为示例,面向智能工厂整体业务,制定相关业务的系统集成接口、集成优化模型,指导企业设计、建立和运行维护智能工厂。通过项目的实施,能够使我国在未来智能工厂的运行标准制定中,走在世界前列,引领智能工厂的发展方向。

  这是继去年“农机装备智能工厂平台化制造运行管理系统标准制定和试验验证”项目成功获得立项之后,国机智能项目再次获得“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立项支持,充分说明国机智能在农机装备行业智能工厂标准制定中,构建起了基本体系。

附件:

相关文档: